昨天KK的ㄚ姐千里迢迢從台灣來韓國作客


帶給我們很多好吃的台灣食物


連菜包跟饅頭夾蛋都帶來了


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啊


還是我ㄚ姐對我最好


^_^


 


 


昨天下午在明洞帶完客人就叫我ㄚ姐自己搭地鐵到明洞跟我會合


我ㄚ姐對韓國也是粉熟悉的


因為幾乎每個月只要有時間都會來看看我們(主要是看荳荳芽芽兩個小寶貝)


並帶給我們台灣好吃的東西讓我們解饞


K先生每次都叫我ㄚ姐帶台灣水果啤酒等很重的東西


把我ㄚ姐當小妹呼喚任意差遣


真糟糕,完全不懂倫理,我ㄚ姐是他大姨子咧


還好我ㄚ姐心地善良


自己辛苦點還是幫他帶了一堆超重的飲料跟甚至違禁品如牛肉乾


但是壞心的我都會趁K先生不在時偷偷把那些東西吃完


呵呵


 


 


韓國天氣也變熱了


昨天吃完飯後ㄚ姐說要吃剉冰


所以我們就去咖啡廳點了一個挫冰吃


很特別吧


韓國的咖啡廳到夏天都開始兼賣剉冰


下次去看一下星巴客有沒有賣剉冰


韓國主要的剉冰是以紅豆為主


其時就是一碗剉冰上面灑上2-3湯匙的紅豆而已


但是這樣一碗要賣到台幣約250元


然後還大賣


真是匪夷所思啊


不過近年來挫冰開始有變化了


有水果冰如芒果跟草莓,跟台灣很像吧?!


但是藍莓新口味也是一個受歡迎的新冰點


於是我們就點了藍莓挫冰吃看看


但是一碗約台幣350元


真是貴森森啊


還好小氣的K先生不在


我跟ㄚ姐可以盡情的享用毫無負擔


^_^


 


這裡要附帶提一下是韓國人通常是一碗冰2~3人一起吃


各自用自己的湯匙你一口我一口的接力吃下去


這種飲食文化


好聽一點是感情融洽,你儂我儂


嚴肅一點是衛生問題成問號?!


K先生說有一次跟他的韓文老師去吃冰


因為老師在台灣生活過2年


她知道台灣人重視個人飲食衛生習慣


所以就問K先生需不需要幫他跟服務生另外要一個盤子分開吃


K先生是個不知道怎麼拒絕人家的善意的爛好人


加上他喜歡跟人家融入氣氛


所以當然就跟老師說不需要


(還好老師不是他喜歡的類型,不然應該會常常用學韓文的藉口去騷擾人家吧?!)


他認為反正偶而吃到別人口水應該不會有甚麼大問題吧?!


不過喝湯時就不一樣了


他說每次公司聚餐時最後大家吃飯會共用一碗湯


但是韓國人是用湯匙舀飯吃,塊子夾菜吃


所以湯匙都會沾滿飯粒


當他看到大家用沾滿飯粒的湯匙去同一碗湯你一口我一口的喝


他再怎麼入境隨如還是無法跨出那一步


所以都是另外跟阿珠媽再點一碗大醬湯


自己獨享.......


但是偶而還是會有一兩個不識相,白目的同事去喝他那碗另外點的湯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