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帶客人時跟客人介紹韓國的三多~到底是哪三多呢?在此跟大家分享喔^^
1.口水痰多:韓國人超愛隨地吐口水,吐痰!這件事我到現在還很生氣,因為KK常帶兩隻小狗出門散步,每次兩隻狗一不小心,就會誤踩地上的"地雷",原本帶狗出門散步兼散心,每次走在路上卻是左閃右閃,哪來散步的閒情雅致呀??

最誇張的是批市的洗手間,居然公告大家,請勿隨意在地上吐口水~~~這在台灣不常見吧><,我們從小的教育告訴我們,如果有口水跟痰,要用衛生紙包裹後丟棄!但,韓國的洗手間都有提供衛生紙,不管男生女生還是習慣直接吐在馬桶周邊的地板上,因為室內不像戶外有太陽曝曬,口水會蒸發,在韓國的洗手間裡,就是一堆人的口水在地上,糊成東一塊西一塊的,甚是噁心><

2.菸屁股多:韓國吸煙菸人口非常多,大約1200萬人,大約每四個人就有一名吸菸者,很多台灣旅客到韓國旅遊最不適應的還是韓國餐廳並非無菸餐廳,縱使我們再怎麼吸二手菸,再怎麼不開心,畢竟這是別人的國家,別人的生活文化,我們還是得尊重!!

另外,經我誇張的觀察,韓國友人一天工作時間八小時,大約有三小時都在吸菸區吸菸及聊八卦,這是個驚人的發現!在韓國的菸商應該都賺很大吧><

KK覺得全韓國空氣最糟的地區,應該是東大門DOOTA前的廣場吧!首先,DOOTA是地標,不管是自由行及旅行團的集合地點都是DOOTA,每次在DOOTA前的廣場等客人,我都覺得自己快被二手菸燻死><,很想自備氧氣罩,想當然爾,地上的菸屁股也多得驚人,看到清潔人員永遠有掃不完的菸屁股,我都好想哭喔,如果在台灣,DOOTA這個廣場應該可以收到不少罰款吧!

3.嘔吐物多:韓國人貪杯愛喝酒,KK的工作時間是日夜顛倒,每次到了我的上班時間,就是一般人下班的時間,往往把公車攔下後,都有不想上車的衝動,因為公車門一打開,酒氣就往鼻子撲了過來,感覺自己當下也醉了><,好想建議那些貪杯的韓國人,喝完酒,請有點公德心,拜託拜託~請不要搭巴士,酒臭味也是一種公害呀><





當然,酒一喝多,不管公車上,地鐵裡,人行道的兩旁,到處都看得到嘔吐物,我可以眼不見為淨,但是清晨的喜鵲或鴿子常在嘔吐物裡覓食,我看了真的很~~~不蘇胡><

寫了這麼多我見我聞,但我已經習慣了,也默默接受這是這個國家的文化,也期待來韓國旅行的朋友們,先做好心裡準備接受這樣的特色喔,每一個國家都有另人嚇一跳的"特色"不是嗎?
就像我遇過的韓國警察及韓國朋友們,凡到過台灣的朋友,都對"會飛的蟑螂"特別印象深刻,我們也很努力在滅蟑呀><~但是~~~~~~永遠滅不完也是事實~~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