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一些客戶詢問韓幣匯率等問題,信件一個個回覆也有點不方便跟浪費時間,也因為這樣造成kk先生一些抱怨,所以kk先生要我在這裡跟大家特別公告說明匯款相關問題,很多客人當初給貨款時是台幣,現在有餘款要退款時,也是要求退台幣,當然沒有問題,可是當你用台幣換韓幣時跟用韓幣換回台幣時會有匯損超過10%,但是很多客人不明白這一點,希望這裡說明後大家可以比較清楚知道!!


1. 當你去銀行換匯時有所謂的銀行買入價跟銀行賣出價,什麼意思呢?就是你拿台幣去跟銀行換韓幣時,銀行等於是賣給你韓幣,這時候參考匯率就是銀行賣出價,反過來你拿韓幣去銀行要換台幣時,相當於銀行跟你買進韓幣,因此就變成銀行買入價為基準換匯,參考下面臺灣銀行的匯率(2012/7/20為基準):


http://rate.bot.com.tw/Pages/Static/UIP003.zh-tw.htm


可以清楚看到韓元匯率有兩個數字一個是銀行的買入價0.02456 (就是一韓元等於0.02456台幣,或者你也可以說一台幣等於40.716韓幣),意思是說你拿韓幣去銀行要換回台幣時必須用韓幣成上0.02456或者除以40.716;另一個是銀行的賣出價0.02837 (就是一韓元等於0.02837台幣,或者你也可以說一台幣等於35.249韓幣),意思是說你拿台幣去跟銀行換韓幣時,將您的台幣除以0.02837或者乘上35.249就是你可以換到的韓幣!!


簡單說就是當您拿1萬台幣去跟銀行換韓幣時,你可以換到10000*35.249=35萬2490韓幣,可以當您覺得你不需要這筆韓幣想換回來台幣時,假設當天來回換匯,那剛剛換到的35萬2490韓幣等於要除以40.716也就是你只能拿回8657台幣,損失13.4%,這就是為什麼跟客人說一旦換了韓幣最好不要換回台幣,因為不划算!!


2. 上面解釋了很多客人常常問的問題,為什麼kk是用1:35換算需要匯款的台幣(因為銀行的匯率約1:35.249如上所說明),當我們收到你們的台幣時我們需要到銀行(台灣的家人)用海外匯款方式匯到韓國,然後我們家人要抽空跑一趟銀行,銀行海外匯款有兩筆手續費,一筆是國內銀行匯到國際換匯中心,一筆是國際換匯中心匯到韓國當地銀行,這兩筆等於都是我們自己吸收了,因為我們用1:35稍微彼台灣銀行的1:35.249差(~0.7%)的原因是,第一好記,第二彌補人工跟手續費成本,當然我們也跟客人說如果客人可以自己跑一趟銀行去海外匯款給我們那所有匯率問題都不經手我們,我們直接收到韓幣,這樣對雙方最方便,只是有些客人不想花時間跑一趟銀行畢竟時間就是金錢,所以我們提供這樣的變通方式給大家一個方便,因此看客人自己方便跟需要選擇匯款方式囉!!


3. 看到第一點跟第二點,大家應該知道要退款時我們可以退韓幣給大家,因為我們已經將大家的台幣換成韓幣,如果堅持要台幣,我們必須用銀行的買入價(1:40.716@2012/7/20)來計算等值台幣退還給大家,對大家是不利的,但是如果客人堅持我們也只能照辦囉,畢竟匯率的損失是很大的,希望大家可以明白這一點.


4. 最後目前已經大概有10幾個客人都是直接從台灣的銀行試算大概需要的金額然後海外匯款到韓國的銀行給我們,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國泰世華銀行感覺是最快的,當天匯款隔天可以收到,其他銀行大概都得3~5天,因此提供大家參考國泰銀行可能是比較快的,至於手續費部分就不清楚了,請自行比較囉!!


以上說明跟解釋,希望大家可以明白,以後不要再問類似問題了,因為我被kk先生k過很多次了,他常常得上班時間去銀行跑一趟幫大家換匯或者領錢出來,做義工但是卻還要回答一堆問題,所以才要我在這裡把這部分公告給大家!!如果有不清楚的,請在這裡發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