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KK手捧著的海帶湯了嗎?


今天沒有任何人生日啦


但是剛好藉這個機會告訴大家為什麼韓國人生日要喝海帶湯


許多韓國人懷孕時,會特別把牛肉加入海帶湯裡熬煮


從懷孕到做月子期間,海帶湯的價格既便宜又可去汙血


有另一說是可以減輕孕婦掉髮及落齒的症狀


熱量低,膠質多,還有豐富的礦物質


不管是平民百姓或宮廷劇裡的御膳房,都可見到的料理之一


但是這滑溜的感覺,卻不適合在考前,工作面試前,節祭祀的桌上出現喔


所以,每到生日時,韓國朋友都會特別關心妳:喝海帶湯了嗎?


 


韓劇'我叫金三順"~玄彬在濟州島特別為女主角準備了生日驚喜"海帶湯"~~


韓劇"愛上女主播"~金素妍假裝自己懷孕時,也故意喝"海帶湯"騙大家她懷孕~~


 



 想在韓國餐廳喝到一碗海帶湯還真不容易


不知道是不是太有紀念意義,我要喝,還得上這家烤肉店才喝得到><


這家烤肉店是連鎖的烤肉店"새마을식당"新村食堂(到處都有喔)


碳火燒肉是我最愛的口味


不過好像我特別喜歡吃甜甜~焦焦的口感


但又怕客人不愛


所以我都很保守的點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烤"三層肉"


來韓國旅遊剛好遇到生日嗎?千萬別錯過在韓國生日喝碗海帶湯的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