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紋身,是uus二樓,帥弟弟的紋身,現在還有這樣的年輕人,真是不簡單!)


大家好,我是kk


最近來的批客朋友們,應該常聽到kk跟妳們訴苦吧


真是抱歉,本應該開開心心來批貨的


沒關係,發生的一些事,也讓你們又對東大門批市~~有更深一層的瞭解,是吧?!


 


前陣子kk的父親車禍,挺嚴重的


但為了和大家的約定,我必須等到十一月十九日才能回台灣看他老人家


這陣子,心裡再苦,也得開開心心帶大家東大門的批貨教學


為了我們之間的約定,我一定得保持最佳的狀態


但最近,不只家裡的事讓kk操心


最近追貨也發生不少零零星星的小問題


讓kk不禁思考,是否不再接小額代批貨及追貨


(夢夢,我不會拋棄妳的!)


因為小額追貨真的造成kk不少心理壓力


(小米好乖,知道姐姐的難處,抱)


讓kk依依訴說給大家聽,請大家體諒喔


 


一,占著毛坑不拉屎


kk忙起來時,手上追貨的客人,至少十幾個客人


有些客人雖然是小量訂單


但不是每個貨都能在一天之內順利追到


(我曾經追四件毛衣,讓我等了二星期


等於,我跑去那家店N次,都被店家XXX)


所以,我必須把追到的貨暫時寄放在貨運行


等貨到齊後再一起寄出,運費對客人最划算


kk的客人應該都知道


我跟貨運行並沒有合作關係


他們讓我放貨,真的是對我非常禮遇了


但,每次客人們的貨到齊後


我都在貨運行員工面前,又把貨都揹走


小弟都問我:kk姐,妳去哪兒呀?


kk:我把客人們的貨,都搬去ems寄出呀!誰叫妳們家沒有超極小箱!!^^


(因為量少用ems寄出比較省成本,為了大家的荷包


我只能厚著臉皮把寄放的貨,拿到別家貨運寄)


小弟開玩笑地對我說:KK姐,妳不能老是占著毛坑不拉屎呀


我知道,這是句玩笑話


不過,他說的也是真的


貨運行憑什麼讓我這麼"利用"呢?


我也是個有禮貌的人


我不想再繼續這麼沒禮貌下去


 


二,兩邊不是人呀


KK因為把客人的貨一次揹到EMS寄出


EMS的老闆也認識KK


常跟KK說一句話:KK呀~~~妳怎麼只來我家寄EMS呢?下次多帶些客人來我家貨運寄寄看吧?!


說實在,我從沒告訴EMS老闆我是"KK"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知道我是"地陪"


這讓我每次去寄EMS時都很尷尬


怕老闆又關心我幾句


可是,KK都幫大家著想


因為他們家的運費不算便宜


我如果帶客人去


客人應該以後都不會想理我吧


 


三,追貨~~吃力不討喜呀


KK當時接下小量追貨,是為了幫助每個事業剛起步的客人


可是,不是每個客人都能體諒東大門追貨的辛苦


大家以為追貨很輕鬆


只是照著單子去買買東西嗎?


昨晚的客人STACY看到


我為了一件衣服,至少要跑店家三到四趟


才能順利追到貨


但是,一件衣服如果是二萬九的批價


KK的代購費是2900韓元


台幣約八十元


可是,為了這八十元


客人催我摧到我心理壓力好大


無法專心帶好我眼前的教學工作


客人還會懷疑,是不是KK故意拖貨


客人夢夢應該知道


只要客人的貨一到,我多希望趕緊寄出


因為買到的貨就算是我的貨了


如果掉了~不見了~被偷了


我得自行買單賠給客人


(有些客人的追單還會有南大門的飾品


為了小量的飾品


東大門的工作六點結束後


我還得再殺去南大門的批市


有時等貨,一等又是一兩個小時


說真的,代購費只有一千多塊韓元


連車費都不夠


可是,我還是為了大家去了


FEI~KK姐的用心妳應該知道)


另外,每個客人的標準不一樣


有的希望貨一到就寄出


有的為了省些運費


希望KK貨到齊就寄出


以後


大家請KK追貨前


一定要告知KK您希望如何寄貨


我隨時寄貨都可以


就怕大家的運費不划算


希望我的心意


你們收得到


如果不喜歡等貨~集中寄貨


一定要告訴KK喔


 


 


三,我還是想幫忙大家


對,我還是想幫忙大家


這是我的信念


但追貨規則必須改變


為了讓我的貨有地方保管


另外,KK也沒有體力再揹著大家的貨EMS及貨運行兩邊跑


有時候肩上的貨多達三十公斤,我連揹都揹不動


如果KK的家人知道我是這樣幫大家扛貨


他們一定會讓我~~別再這樣做下去


因為KK開始做這行就是興趣


如果興趣變成壓力


那KK也會像其他地陪一樣


變成泡沫後消失於東大門批市


無法再幫助想創業的人創業


無法再教大家批貨技巧


無法再分享美美的照片給大家


所以


我的決定如下:


以後不管大家的貨有幾公斤重


我都會以貨運的方式寄出


希望大家多體諒


我不會限金額~我不是現實的地陪~只在乎”錢”


我只希望找到最便利的方式做事


 


我也是家庭主婦


但我的興趣好像變成我主要的工作


還好兩隻小的很乖,沒讓我煩惱


k先生也很幫忙kk


家事舉凡洗衣,煮飯,打掃家裡,照顧兩隻小的


都是他一手包辦


最近還當起小幫手


幫我先回信給一些客人


有這樣的家人支持著我


我一定會更努力把東大門批市裡的所有"眉角"都教給各位


也希望大家體諒KK的工作


 


最後


KK再次謝謝大家體諒這篇”沒禮貌”的文章


最近壓力大到一個極點


希望大家多體諒


KK的爸爸肋骨裂了七八根


情況如何我也很想趕緊飛回台灣去了解


先這樣吧


我會打起精神


繼續努力下去


 


最最後


如果要回應這篇文章


請不要用隱藏喔


希望批發界的朋友們


多多交流東大門批貨的辛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